top of page

往蘇花公路進發


第二天在民宿吃過早餐後,便趕快出發。幸好這一天的天氣還算穩定,出發的時候沒有下雨,今天的目標是從宜蘭市區出發前往蘇澳,再經蘇花公路到達花蓮,終點是花蓮火車站。在離開市區的路上風有點大,天氣有點清涼。進入蘇花公路後天空開始轉晴,上山的路很斜,急灣很多,每一段路都要很小心地走。

 整段蘇花公路來來回回路都有很多沙石車,必須時刻小心才能保障安全,沿路可以看見整條東台灣的海岸線。每到一個觀景台,我也忍不住停下來觀看和拍照。這就是我選擇用機車走長途旅程的原因,從你騎上車的開始,你已經開始了這一次的旅程,細看沿途所見到的一切,記於心中。

 蘇花公路需要上下山各兩到三次,到了三點左右,終於看到太魯閣公園的入口,本來想先到民宿安頓一下才回來,但這一次的旅程只剩下三天二晚,所以為了節省時間就先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這次先打算先到燕子口,並不會深入到天祥,很可惜天氣有點不穩定,照片出來的效果沒有這麼好。

早在出發前在相熟的店家吃晚飯時透過老闆的口中得知燕子口是必不能錯過的景點。我有一種很奇怪的習慣,當我認為某一間店很好吃的時候便會習慣每一個星期去過三四次才行,即使我是一個很怕生活重複的人,有時我總會感覺很矛盾。不過,人的個性總是充滿矛盾,你也有這樣的經歷,對吧?

不得不說太魯閣路上都是一台又一台的旅遊車,都處都是來自大陸的「旅客」,難怪大家都說花蓮快給中國「收復」了。不過難得慢步在燕子口,觀看那險峻的山壁,彷彿像古人一樣立於天地間,當場一估豪氣油然而生,搖頭便一句:「大江東去浪掏盡,千古風流人物」。

離開太魯閣的時候也差不多五點多,夜幕低垂,也差不多要前往終點:花蓮火車站了,這兩百多公里的路程,不算很長但也不容易,在路上遇到了種種情況,大雨,才發現自己的準備並不足夠,這一次的經驗會化為下一次的旅程,起航吧!旅者們!

到達花蓮,心中少不了一陣感慨,很想大聲高呼,我來了!當然,還有後續的故事,希望靈感到來,動手一揮,揚揚千字的旅記就讓我這樣寫出來,嗯,希望是這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