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在台北天氣愁】week 2

又一年的228連假,可惜自從上星期的天氣稍為較好之外,這一個星期都是下雨天。濕而冷是台北天氣的最住寫照,讓人提不起出去的衝動,閒來無事,又開始寫作記錄生活點點心得。

 開學第一個星期幾本上沒有怎樣去上課,覺得自己還沒有從放假的狀態回復過來,一從都顯得懶洋洋。回台灣前從香港帶了不少好東西:新買的顯卡、Timberland的鞋、老媽給的香皂、新的摩托車手套,感覺生活的質量有所提升,但想起自己還要負責銘報的工作,每星期都要想出新的議題,還得要花不少的腦筋。

 新學期下午的課變少,三點左右就沒有課了,讓我多出不少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想起自己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練琴,還好我還是鋼琴社的成員之一,厚臉皮踏進社團,熟悉的臉孔很多都不見了,突然有股陌生的感覺在心頭,還好我很快便進入我的音樂世界,練琴吧。

 說起我新買的鞋,還真的有點頭痛,這是我第二雙的Timberland,平時我是一個不怎麼會保養鞋的人,有污漬在鞋上也只有簡單用牙刷清潔就算了。這雙新鞋穿了三個星期就開始髒了,這讓我於心不忍,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不少文章怎樣去清潔,又跑去買專門店買清潔的用品。

 這裡分別有皮革用的橡膠擦,刷子,清潔劑還有保水噴霧,算是很齊全,先解刷子把皮梳一篇,然後用橡膠把髒的地方清理掉

之後用把清潔劑噴到乾布上,慢慢用布把鞋慢慢擦乾淨,等消潔劑乾了之後再噴上防水噴霧就大功告成了。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自己動手做就是有趣,也可以享受過程,為生活中增加了一點的趣味。因為一整天待在宿舍真是度日如年,看天氣報告得知高雄天氣晴,真是感嘆為什麼自己會到台北讀書。

bottom of page